學會出版品

一、期刊
「都市與計劃」是本學會最重要的學術性刊物,創刊於1975年,自第十八 卷改版為具嚴格審查制度的學術期刊,並自第二十八卷起被收錄為 TSSCI(Taiwan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)期刊。自2004年度起榮獲「行政 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國內學術研究優良期刊」優等期刊獎及補助款,並獲得 2016 年度「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系統」中”區域研究及地理類別”的第二名。 本期刊以刊登有關都市計畫及相關學科學術論文及書評為主,每年出版四期「都 市與計劃」,除寄送學會會員、相關學術單位及圖書館外,並委託公開發售,同 時也與國內多家公司合作提供電子期刊。目前已持續完成出版至第45卷第4期。

二、專書
本學會近期出版的專書計有: 「50 週年專輯」「城與鄉:中華民國都市計劃 學會文集」、「安全永續的國土發展與災區重建」、「都市計畫的新典範」及「都 市計畫教育改革起步走」,與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院共同合作出版「都市計畫 前輩人物訪問紀錄」。本學會自1995年以來接受各級政府為主的委託研究案共 244案,對各項城鄉發展的議題提供寶貴的建議。

PDF: 學會出版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