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第十六屆全國規劃系所實習聯展競賽結果公告

– 理事長序 –

歷經了15年的「全國規劃系所實習聯展」,今(2021)年是第十六屆。過去的交流經驗,很成功地吸引了全國規劃相關系所師生的關注,參賽規模愈發盛大。即便是在新冠肺炎 (COVID-19) 疫情的肆虐之下,仍然參賽者眾。從學會的立場,真誠報以由衷的感謝!

但,也有所隱憂。特別是在新冠疫情持續變動的不確性,學會的諸多活動,則不免怯望!總是在遵守防疫規範之下,盡可能做出最有彈性的活動規劃,也大大的提升了舉辦的困難度! 然而,面對防疫規範之下的空間規劃,正恰好是規劃師展現思辨能力的契機。歷史上的防疫經驗,從天花、霍亂,到SARS以及當前的新冠肺炎,除了推升醫療科技的進步之外,也引導了社會活動的新秩序,也因而將改變空間規劃的新思維,何嘗不是助益。鼓勵大家正向思考!

今年共有32 組作品參展、參賽,分別來自10 個規劃相關系所,來自北部、中部、南部以及金門離島,預估與會的師生將有超過300名,規模盛大!承辦單位,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莊永忠系主任的團隊,原本規劃,特別將會場安排在寬闊的育樂館,用心良苦。然而,就在最後備展階段,中央疫情中心(CDC)的公告將疫情升級。因而不得不隨即因應,聯繫各團隊,取消群聚活動而改為線上競賽。再次對莊主任非常有效率地調整活動安排,表達衷心感謝!而執行活動的許皓香老師,也很辛苦,一併致謝! 中華民國都市計劃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,古宜靈理事長,再次提供競賽及評選資源,以及中央營建技術顧問研究社的再次資源挹注,也是功不可沒!

最後,再次感謝各位師長、先進、同學們的參展、參賽,也特別容我再次提醒,持續做好防疫措施。敬祝大家交流愉快,保持健康! 

陳彥仲 敬啟

中華民國都市計劃學會 理事長

2021.05.15